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提升机场警戒防止客机遭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8:28
  印度政府22日下令国内机场提升警备水平,指示航空运营商强化安全措施,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情报部门说,最新情报显示,恐怖组织计划劫持一架印度客机。

  警报

  内政部当天说,恐怖组织武装人员计划劫持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往返印度和一些南亚国家的航班是潜在袭击目标。

  内政部负责国内安全的高级官员U.K班萨尔说:“我们收到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图谋劫持印度民航客机。内政部已经通告民航部门,建议加强国内所有机场安全措施。”

  他介绍,来往于印度和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其他成员间的航线面临威胁最大。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

  民航部门向印度所有航空运营商发出袭击警报,敦促航空运营商采取额外安全措施,如临时搜身、增加空中警察人数等,但不建议停飞部分航班。

  情报

  内政部没有提及情报来源,也拒绝详细谈论谋划袭击的恐怖组织。

  《印度时报》援引一些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这些恐怖组织和“基地”、“虔诚军”和达瓦慈善会有联系。

  由于涉及敏感信息,这些官员拒绝公开姓名。

  印度方面认为,巴基斯坦境内极端组织“虔诚军”策划、实施了2008年孟买连环袭击案。达瓦慈善会为“虔诚军”以前所属政治组织改组而来,外界普遍认为这两个组织联系密切。

  2008年12月26日,孟买多处重要设施遭受恐怖袭击,至少195人死亡,大约300人受伤。

  就印度如何获取恐怖分子计划袭击客机的情报,印度媒体报道不一。

  一些报道说,警方审讯一名恐怖组织头目时,获悉这一图谋。这名头目名为阿姆贾德赫瓦贾,为“伊斯兰圣战运动”重要成员。

  赫瓦贾上周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遭逮捕,正接受警方审讯。

  印度报业托拉斯则报道,西方国家情报机构截获恐怖组织发动袭击的信息,通告印度政府。

  反恐

  印度先前发生过客机遭恐怖分子劫持事件。

  1999年,武装分子劫持印度航空一架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客机,客机迫降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市。

  经过谈判,印度释放了劫持者的3名同伙,客机上16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才得以获释。

  孟买袭击发生后,印度大幅度增加安保投入,投入巨资用于反恐机构建设,提高机场、地铁等重要交通设施的安全保卫能力,增强情报搜集能力。

  印度情报机构去年12月25日发布警告说,“塔利班”已经派遣自杀袭击者潜入孟买等地,计划对重要设施发动自杀攻击。

  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去年12月介绍,印度2009年挫败10多起大规模恐怖袭击阴谋。如果这些袭击阴谋得以实施,可能引发类似孟买恐怖袭击的严重后果。

  此外,印度计划2010年年底前成立“国家反恐中心”,承担反恐情报和调查工作。

  一些分析师说,印度安全部门汲取孟买袭击教训,情报搜集、预警能力明显提高。(韩建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