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大会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向海地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9:23
  新华网联合国1月22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第64届联合国大会22日一致通过决议,呼吁192个成员国尽快响应联合国发起的海地救援紧急募捐呼吁,强调各国应对联合国主导的救灾工作予以支持。

  联大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海地地震举行全体会议。第64届联大代理主席、哈萨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艾季莫娃在致辞中说,海地灾后的长期重建和发展工作需要国际社会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长期关注。

  她说,海底地震后,国际社会立即做出反应,对海地人民和政府予以声援和支持。已交付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满足了海地人民的一些迫切需求,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中说,海地在遭受强烈地震的毁灭性打击后,面临巨大的人道主义需求。尽管眼下当务之急仍是提供紧急救援,但国际社会必须放眼海地的灾后重建,把大地震给海地带来的“灾难变成机遇”。

  联大当天通过的决议由巴西、澳大利亚、多米尼加、西班牙等数十个国家共同发起。包括中国在内的近20个联合国成员国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海地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以及对联合国主导的救灾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