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上任电话速变热线 一周后接受正式采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09:34

资料图: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调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兼党委书记的韦迪并没有发言,只在会后接受了现场记者的简短采访,因此对于大多数在体育总局门口等待的足球记者而言,没有人见到韦迪的庐山面目。接下了中国足球这块“烫手山芋”后,韦迪也注定迅速被“打造成名人”,寻找他的电话和采访他立即成了足球记者们的重任,到中国足协办公大楼“蹲点”再次成为常态。上午没能采访和看到韦迪的记者们立即转场到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等候,期待能在第一时间能和韦迪见面。

  上午新单位露面下午即出席总局会议

  韦迪上午到新单位露面,下午便以新身份出席总局会议,这也是他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后第一次在同行面前亮相。

  上午9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韦迪以及人事司的司长一同来到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开司长向足协工作人员宣布了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的任命书。在见面会上,韦迪向足协的中层干部们简单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韦迪表示:“自己在这个时候来到足协,就是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现在外界都很清楚,中国足球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大家团结一起、共同面对这些困难,自己就准备与大家一起共同面对这些困难。”

  在上午没有见到韦迪本人的本报记者从一位同行处获悉,今天下午体育总局会将召开一个会议,韦迪肯定会出席,这可能是今天最好的一次采访机会。不过,对于这个会议后是否能见到韦迪,即便是告诉记者的那位同行也不抱希望。

  体育总局的会议是下午2时开始,记者尽管提前赶到体育总局大门口,但并没有如愿看到韦迪的身影,不过发现了不少其他项目管理中心的主任,每人抱着一个会议记录本。“我们是去参加总局为下周的体育工作会议召开的一个前期会议。”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月26日,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将召开,今天的前期会议是所有项目中心主任参加,这就意味着韦迪上午到新单位露面,下午便以新身份出席总局会议,这也是他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后第一次在同行面前亮相。

  电话迅速变热线一周后接受正式采访

  至于未来的工作,韦迪告诉记者:“就像中午我在电话里说的一样,我还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等一周以后,我会统一接受媒体的正式采访。”

  在下午体育总局的会议结束半个小时后,眼看着各个中心主任都已经离开,但依然不见韦迪的影子。“三大球的中心主任都没出现呢。”一位在总局门口等人的“热心观众”这样提醒记者。在下午4时10分左右,记者终于突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韦迪!

  穿着一件深灰色外套的韦迪一走出总局大楼便低头接电话,事实上从他一上任电话就处于忙碌中。中午,为了确认下午会议召开的确切性,记者曾尝试给韦迪打电话询问,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韦迪并没有走向大门,而是拐向西边前往紧邻的训练局大院。记者随即跑向训练局大门。

  接完电话的韦迪正快步走向自己的座驾,一辆灰色的VOLVO越野车。对于记者的出现显得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么冷的天都跟到这里了。”

  有意思的是,对于记者的“祝贺”一词,韦迪只是微笑着说,“先不谈祝贺吧,工作才刚刚开始。”显然,他也意识到自己前面的路途将不轻松。在说话间,韦迪的电话又响了,他笑着跟记者说,从上午开始自己的电话就成了热线。其实,与当初谢亚龙上任,记者们一时无法找到其电话不同,这几年中国水军在世界赛场的成绩优秀,加之韦迪大力宣传帆船帆板运动,因此他的电话并不是秘密。

  也许是所处的中心不同,韦迪对待媒体态度一向很好。韦迪说,基本每个电话自己都会接听。对于自己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调任到足管中心,韦迪承认:“应该说得到调任足管中心的消息我也很突然,大概在几天前,总局领导找我谈了一下,让我到足管中心干,我就听从领导的吧。”至于未来的工作,韦迪告诉记者:“就像我在电话里说的一样,我还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等一周以后,我会统一接受媒体的正式采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