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何加正:人民网成为网络议政、问政重要阵地(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09:34

  人民网睢宁1月23日电今日,由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联合主办,江苏省睢宁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地方新政论坛——互联网时代执政能力建设”在江苏睢宁召开。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致辞表示,人民网自成立以来,就为各地的新举措、新经验大力鼓与呼,更重要的是,人民网还努力搭建起官民交流的平台,成为了网络议政、问政的重要阵地。

  何加正表示,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人民网时说:“人民网创办10多年来,大力宣传党的主张,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热情服务广大网民,发挥了独特作用”。人民网自成立以来,就为各地的新举措、新经验大力鼓与呼,更重要的是,人民网还努力搭建起官民交流的平台,成为了网络议政、问政的重要阵地。

  每年全国两会,人民网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栏目都会受到网友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2009年,人民网又推出了可以在网上议国是的互动平台——“网民议事厅”和“E两会”,在这里,可以建言议政,激扬文字,指点江山。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做客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时,特别回应了“E两会”中的网友提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也在与强国论坛网友交流时,点评了由网民提交的“E提案”,并表示:“网友们这些意见都很好,看了大家如此多的提案很受鼓舞。”。代表委员对“强国E两会”中网民提案的重视,更激发了网民关注两会的热情。

  他还表示,去年,人民网还推出“全国纠风办主任系列访谈”,受到各方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馼都作出了重要批示。此外,全国法院院长系列访谈、检察长系列访谈、公安厅局长系列访谈也都引起各方的关注。

  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为全国60多位书记省长,近千位副省、地市级党政正职官员,及一千多位县委书记分别开通留言页面,供网友随时以留言的方式,向各地各级领导干部反映问题。全国已有38位书记、省长公开答复网友留言,地市级干部超过60位,2009年全年共促成7300多项网友问题得到落实,其中来自各地省委书记、省长的回应超过4600条。

  人民网的“部委领导留言板”则为部委和网友的良性互动架设了直通车。去年先后有公安部、国土部、教育部、卫生部、审计署、国资委、环保部等14个国家部委局18次以不同形式就人民网网友留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正式答复。公安部信访办等有关部门与人民网确定了定期回应机制。

  ·

  ·

  2009年每月评选及结果:

  2月份评选及结果(专家点评)3月份评选及结果(点评)

  4月份评选及结果5月份评选及结果(点评)6月份评选及结果

  7月份评选及结果8月份评选及结果9月份评选及结果

  10月份评选及结果11月份评选及结果12月份评选及结果

  ·

  ·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