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今年公路水路春运旅客量预计突破23亿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09:57
  即将到来的春运对交通部门提出了挑战,今天,交通运输部郑重承诺,要让每一个回家过年的旅客,在汽车站和港口的客运码头,都能够买上票回家过年。

  交通部发言人何建中在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国公路客运量将达22.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5%;水路旅客运量约为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

  “今年客流增量较大,春运的压力也大”,何建中说,“但是到现在为止,我可以跟大家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是本着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目标来组织今年的春运工作。一定会让广大出行的旅客既走得了,还走得好,绝不会让一个旅客在汽车站和港口的客运码头回不了家。这是我们交通部门的承诺。”

  入冬以来频发的雨雪天气让一些旅客担心,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很有可能发生大范围降雪。对此,何建中表示,2008年春运期间曾出现大范围冰冻雨雪灾害,京珠高速一度堵车严重,交通运输部门在成功应对的基础上,加大了长效机制建设。在今年发生的几场冰雪天气中,这种机制发挥了重大作用。针对春运,交通运输部目前已作出周密部署,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此外,对于公路和水路客运票价是否涨价问题,何建中表示,道路运输的客运票价是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为主导来决定,交通部门予以配合,但交通部门将加强对票价状态的检查和监督,如果发现滥涨票价,不符合规定,擅自抬高价格,就要进行严格的处置,甚至要采取强制性的措施。(记者白雪)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