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闾丘露薇: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不能光靠教育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0:03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1分报道,今日闾丘露薇追话题——

  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不是教育一个部门的事

  前些日子,大家非常关注关于代课老师的话题。教育部昨天开记者会,对其中的很多问题作出澄清。教育部表示,接下来将严禁各地聘用新的代课人员,对于被辞退的代课老师,教育部承诺会给予一定的补偿。随着各地保障制度的完善,积极地研究怎样(将代课人员)纳入各种医疗以及城乡社保等,以解决他们的困难。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字,截至2008年年底,各地上报的数据显示还在工作的代课老师是31.1万人。

  我们知道,在中国,代课老师的情况也比较的复杂,一些偏远地区真的是依靠代课老师解决了学生受教育的问题,也有一些地方之所以出现代课老师,是因为地方的财政部门为了节省开支,不把这些老师纳入到地方编制部门的编制指标里。

  教育部提出要给予这些代课老师补偿等等,以及把这些合乎资格的老师进入教师队伍。说到底还需要编制部门能够给编制,需要地方财政支付老师的基本工资。所以我们看到了并不是教育部门一个部门作出一个决定可以做到的事情。

  网络商品交易和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将实施

  现在在网络上买东西已经形成一个热潮。有数字显示,2009年网络交易规模比2008年翻了两翻。大家之所以用网络买东西,一个是方便,还有一个是价格低廉,特别是零售客户。不过我们注意到,工商总局正在拟定一个网络商品交易和有关服务行为的管理暂行办法,将在3月15日前夕颁布。

  根据意见搞,个人在网上开店要实名注册,具备的条件是要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如果办理了工商登记注册手续,根据现在的税务法,经营企业在网上交易要交17%的增值税。

  其实对于网络上的交易规管,肯定是需要规范,这样能杜绝网络欺诈的行为;但也有一些担心,如果管得太严可能会抑制一些比较小型的电子网上商店的发展。这些网店之所以低价吸引这么多客户,在过去的时间发展这么快,很大一个经营的模式是利润很低,价格很低。今年价格成本增加会打击很多人加入电子商务的积极性。

  还有一点,网店的特点是,很多时候依靠自律、依靠商店在网上累计起来的口碑,这一点是依靠买家等在经过了购买经验之后会给出分数,给出评价,有这样的方式,所以说这是一个很自动的市场的行为。

  如果管得太严,是不是抑制整个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也令人有点担心。

  美国银行管理层收到“讨债信”

  美国这两天有很多银行的管理层收到副总统拜登的一份信,是一封讨债信。因为里面用黑体标志了这样一句话——“我们要把我们的钱要回来,我们肯定能把我们的钱要回来”。奥巴马总统决定向银行征收税,还有一个专门的网站,有一个大标题就是——“我们要把钱要回来”,所以被称为讨债网站。这样的做法同样是引发争议的,认同的人说政府很仗义,为大家要回纳税人应得的钱,因为最近银行开始激起了很多公愤;反对的人则认为政府介入太多了。

  其实我们看到,不管奥巴马怎样表现出中立的立场,很多人还是认为他骨子里面是一个比较左倾的社会主义者。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