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09年北京审计违规金额1.04亿元 查出45个小金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2:50

  301位经济责任人接受审计 包括多名局级领导干部45个“小金库”被发现——

  2009年审计违规1.04亿元

  本报讯(记者闫新红)2009年,市审计局共完成对301位经济责任人的审计,查出违规问题1.04亿元,损失浪费问题2.44亿元。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2010年审计大会上获悉的。

  2009年,市审计局首次开展了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人的经济审计工作,标志着本市经济责任审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市审计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将掌握人事权、财务审批权、物品采购和管理权、对审计项目具有检查权和决策权的处室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廉政风险的重点对象,开展了识别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三类风险。

  据悉,2009年,市审计局共完成了对301位经济责任人的审计,其中局级党政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领导272人,县处级以下的领导1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23人。查出违规问题1.04亿元,损失浪费问题2.44亿元。

  此外,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823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5.65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89亿元,直接为国家财政增收节支2.4亿元,挽回损失1.1亿元。全年共审计和审计调查了157个预算单位,查出违规问题1257万元,损失浪费问题4199万元。

  同时,审计部门共发现14个单位设有“小金库”45个,涉及金额1486.92万元,发现有34个单位使用供货商提供的“假发票”824张,涉及金额1.12亿元。

  北京市审计局长李颖津表示,2010年,他们还将强化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继续加大对建设周期长、资金量大的轨道交通建设、地震灾区援建、土地储备开发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点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

  同时,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继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将把对领导干部“问责”和对资金“问效”结合起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