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建议北京上调中心城区停车费 缓解拥堵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2:56

  缓解北京交通压力提高行车成本政协委员建议——

  中心城区停车费应上调

  本报讯(记者王楠)应利用经济手段调节在时间、空间上的交通需求,比如提高停车费,使市民开车上路前要谨慎考虑成本,引导群众自觉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针对缓解北京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建议提出上述建议。

  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从300万辆增至400万辆仅仅用了31个月。

  目前,本市早晚高峰车辆的平均时速普遍在20-30公里,而据了解,汽车在这一低速下“爬行”时,排放的尾气污染量要比正常行驶时多一倍。

  针对上述现状,郭继孚建议,政府的投资和政策导向应倾向于管理机动车的需求,利用经济手段调节在时间、空间上的交通需求。比如可以通过增加小汽车使用成本,提高停车费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2010年初,北京市发改委曾表示,北京中心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规定2010年将出台。北京将重新划定停车收费区域,适当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出台中心城区差别化停车价格管理方案。通过上述举措,减少机动车进入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目前北京市的停车收费标准是2004年修订的。四环内露天停车场和路侧停车场绝大部分是每小时2元。王府井、东单、西单、前门、金融街、朝外大街、崇外大街、CBD、中关村核心区等中心区域是半小时2.5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