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内蒙古巴彦淖尔饲草料缺口1.8亿公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3:26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进入一月份以来,由于连降大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抗灾饲草料告急,缺口达1.8亿公斤,抗灾形势严峻。

  近几天的大雪和降温使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很多的草场全部被覆盖,无法放牧牲畜,而且当地部分路段积雪严重,调运草料车辆受阻。目前,该市牧区受灾面积达6400多万亩,受灾牲畜137万头只,已经死亡牲畜1万5千多头只,直接经济损失达2200万元。而且长时间的持续低温,使牧区牲畜死亡和流产现象仍在加剧。

  虽然当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大饲草饲料的调运。已经从受灾地区周边调运饲草料两亿多公斤。但是,已经调运的饲草料并不能满足牧民过冬度春。一方面三季连旱加之大雪封盖造成牲畜无法采食牧草,另一方面大雪造成很多道路被封,很多牧民虽然储备了足够的草料,但由于交通问题无法转运,只好“望草兴叹”。而牲畜圈养也加剧了饲草料的消耗。

  目前,巴彦淖尔市在积极打通道路加大饲草饲料的调运的同时,全面开展农牧区结对子活动。充分利用农业旗县的饲草料资源优势,通过以草换畜、畜群租赁经营等多种形式支援牧区,减轻牧区抗灾保畜压力。但是记者从巴彦淖尔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月下旬到2月上旬,影响该市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如何保障灾区救灾物资及时到位,如何确保牧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对当地政府和牧民依然是严峻的考验。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