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现场直击:探访震后太子港机场临时医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3:24
  1月22日,记者随一批中国医疗队队员来到位于海地太子港国际机场的联合国赈灾临时医院。该医院是震后太子港搭建的最大一所临时医院,目前收治了近350名患者。

  医院由4个帐篷组成,其中两个用作诊室兼手术室,一个收治儿童,另一个收治成年人;另外两个帐篷是储存医疗物资的仓库。

  医院收治的患者都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伤口、导致严重继发性感染需要做截肢等复杂手术的重症病人。记者看到,许多病人在输液,每人被允许有一位家人在旁陪护。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新西兰、英国、瑞士的约百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救治伤者。

  由于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为缓解医院压力,十几名中国医疗队队员22日来到该医院协助医护工作。他们的到来让现场各国的医护人员松了口气。经过与医院现场负责人沟通,中国医护人员分别承担了具体任务,大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来自中国武警总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张雪梅和1名护士被请求在现场随机查看年龄小于5周岁的儿童的状况。张雪梅在为一名手部受伤的海地儿童检查伤口时,小宝宝哇哇大哭,张雪梅忍不住把孩子抱起来,用中文对孩子连说带哄:“想喝水了吧?一说话就不哭,抱起来就不哭了吧……”虽然孩子听不懂中文,但可能是从中国医生阿姨温柔的呵护声中得到了安慰,很快就喜笑颜开。

  由于这所临时医院建在太子港机场内部,而机场是由美军协管的,所以病人需要由美军的直升飞机或其他交通工具运送进来。

  在收治儿童的诊室帐篷内,一位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医疗互助组织的医生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是21日到达海地的,将在这里呆一周。跟他同来的有7名内科医生、1名外科医生、1名整形外科医生、5名护士和4名护理人员。“不论来自哪一国的医疗救助我们都很欢迎,都很感激。我们需要帮助,”他说。

  另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在他工作的帐篷里至少有150名病人、50名医生。医生中有的人从地震后就一直在这里工作,已经8天了。现在医生们每天做20到30例手术。

  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务官侯世科表示,目前临时医院里的各国医生共同研究病情,共同参与手术和救治,这样可以大大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也能够更好更快地救治更多的病人。

  (新华社太子港1月22日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