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彩甘肃》出版发行 展自然奇美人文瑰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14:07

兰州市民欣赏《多彩甘肃》。

  中新网兰州1月23日电 (记者侯志雄)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编辑出版的大型外宣画册《多彩甘肃》22日下午举行首发仪式。《多彩甘肃》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优势资源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甘肃。

  《多彩甘肃》画册共分为“自然甘肃”、“人文甘肃”、“活力甘肃”三部分,170多幅精美的图片配以中英文对照的方式,通过图文并茂,以全新视角展示甘肃的形象,是甘肃对外宣传的有效平台。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梁和平在仪式上说,编辑出版《多彩甘肃》大型画册旨在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简明扼要的说明文字,让外界全面、翔实了解甘肃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淳厚古朴的风土人情、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以及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和睦相处、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形势。

  画册以一个全新的视觉,展现了高海拔落差形成的甘肃奇特自然景观、丝绸古道孕育出多元的甘肃文化、多民族聚集的风土人情所构成的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近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新成就、新亮点。画幅大、清晰度高、突出人文性、可读性,具有很强的写实文学性。

  “世界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东方艺术馆”麦积山石窟、秦安大地湾遗址等历史遗迹;兰州鼓子、太平鼓、永靖傩舞、临夏花儿、环县皮影、庆阳香包、剪纸等民俗;河西风电产业、陇东煤油基地、天水装备制造业、定西绿色农业等也都是《多彩甘肃》中精彩的内容。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