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80后大学生“村官”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14:57
  新华网西安1月23日电 冬日的延安寒风刺骨。22日一大早,26岁的大学生“村官”叶伟强就骑着摩托车来到村里的小广场上,为柳林镇后孔家沟村村委会主任竞选大会做准备。尽管裹着厚实的大衣,他的脸颊仍然冻得通红。

  上午10时,广场上空响起喜庆的乐曲,人头攒动。村民们每人手中都拿着红艳艳的选票,在上面小心翼翼地圈好自己中意的候选人,然后依次投入选票箱中,履行自己的权利。

  投票结束后马上就开始统计选票。在村民代表的监督下,选委会的人员一个唱票,一个计票,村民围成圈圈看着计票板上的“正”字。

  同为大学生“村官”的谢丹丹站在人群的最后排,默默地望着自己的丈夫叶伟强。她悄声说:“叶伟强担任村主任助理一年多,为村里做了不少工作,与村民相处得也都很好,我相信他能当选。”

  随着一声声“叶伟强”被唱出,他名字下的“正”字越来越多。最后,在181张有效选票中,叶伟强以144票当选村主任。

  在一阵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中,村民们为叶伟强戴上了绸缎做的大红花,将他高高抛起。

  当选后的叶伟强站在众位乡亲面前,高声发表当选感言:“今天我能够当选是各位乡亲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履行自己的承诺,努力让咱村的人都过上好日子!”2007年从广西民族大学毕业的叶伟强,辞掉了在广西理工学院任教的工作,回到家乡延安当起了“村官”。从2008年2月至今,他担任了宝塔区柳林镇元庄村、后孔家沟村村主任助理。一年多时间里,他协助村委会主任解决了退耕还林、玉米被盗、土地纠纷、苹果防冻等不少问题,受到村民欢迎。

  这次当选,村民们对他寄予厚望。后孔家沟村村民阎彩芳说,叶伟强办事认真,做事、说话考虑得很周到。

  来自广西柳州的谢丹丹现在是宝塔区万花乡万花村村支部书记助理。去年年底,两位年轻人刚刚喜结连理,并成为延安首对大学生“村官”夫妻。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