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次审计市级部门领导 去年违规金额5亿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5:18

  去年查出违规金额5亿多

   北京首次开展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的审计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审计局长李颖津在北京市审计局2010年工作会议上透露:2009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823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5.65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89亿元,直接为国家财政增收节支2.4亿元,挽回损失1.1亿元。其中,共完成了对301位经济责任人的审计,其中局级党政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领导干部272人,县处级以下领导1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23人。查出违规问题1.04亿元,损失浪费问题2.44亿元。

  李颖津介绍,2009年市审计局首次开展了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标志着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市审计机关积极推进任中审计,使任中审计已占经济责任审计的三分之一。

  市审计局还根据形势的变化重新修改完善了《北京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把风险防范融入日常审计业务工作当中,将掌握组织人事权、财务审批权、物品采购和管理权、对审计项目具有检查权和决策权的处室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对象,开展了识别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三类风险,并根据识别出来的风险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2009年,北京市审计局共审计和审计调查157个预算项目单位,提出审计建议380条,被采纳274条,查出违规金额1257万元,损失浪费4199万元。

  2009年,北京市审计局还注重了全市“小金库”、“假发票”问题的检查。共发现单位设有“小金库”45个,涉及金额1486.92万元,发现有34个单位使用供货商提供的“假发票”824张,涉及金额1.12亿元。

  2009年,针对信贷规模急剧放大而可能出现的风险,市审计局对部分地方金融机构有关经营状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涉及金融资产总额7056.55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141亿元。

  2010年,还要重点关注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揭示预算管理和执行过程中体质不健全、管理粗放的问题;重点关注财政经济安全和政府债务情况,摸清政府债务情况和威胁财政安全等问题;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和效益,反映财政资金管理不善,效果不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