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毛寿龙:改革开放30年我国政府治理之道发生巨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6:12

  人民网江苏睢宁1月23日电 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联合主办,江苏省睢宁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地方新政论坛——互联网时代执政能力建设”今天在睢宁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在今天下午的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毛寿龙首先简要介绍了人民网地方新政评选的总体情况,从去年1月份到12月份,评出的地方新政总共有250项。总的来讲,和政府职能方面有关的是4项,和权力配置有关的是3项,有关民主建设有46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和媒体更好的互动合作方面有60项,在反腐倡廉方面有48项,在廉价政府方面有18项。在服务型政府方面最多有72项。总的来讲,大家可以看到政府信息公开、民生政府,包括民主方面,涉及得比较多。区域分布,广东第一,有39项,浙江21项,江苏20项。这个分布基本上是和经济发展水平正相关的。

  对地方新政创新,毛寿龙认为,回顾一下我国改革开放30年发展历程可以看到,经济发展从计划经济到双轨经济再到市场经济,实际上是由中央出政策,地方先搞沿海开放城市,后来普遍搞开发区这样一个发展过程。实际上,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国家的体制、政治上的体制的话,国家要发展是很难的。改革开放30年,我国政府的治理之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行政行为、法制、政府职能、政府信息公开发展得都很快。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