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行股下周是关键 创业板解禁股成定时炸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6:28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2分报道,本周,市场经历了各种利空预期的争锋,最终以3%的周跌幅落幕。周五,市场上风传的各种消息没有一个得到兑现,政策调控的时间点依然不明确,下周的沪深股市会怎么走机构也是各持己见。那么下周还有哪些消息可能影响股市呢?下面连线记者柴华。

  主持人:我们知道本周受到各种预期的综合影响,沪深股指持续下探,随着这个周末空当的沉淀,下周股市还会受到这些利空的左右么?

  记者:这一周最大的胶着就体现在货币政策转向和加速收紧的预期上。目前各个机构对加息的时间还有分歧,所以对下周大盘的开局多数机构都表示还会盘整,可能低开。

  而加息预期的一个主要影响是对银行股。恒基投资指出,就短期来看,银行股的低位反击或许意味着短期恐慌性下跌暂告一段落,但从银行股历史走势来看,连续放量攀升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反而是低位反复整固比较常见,因此,预计周一指数仍将有一个低位整理过程,能否走出盘局,银行股表现非常关键。不过鉴于近期市场对加息已经做出提前反应,预计就算国家加息,短期对于大盘影响也不会很大,反倒是会迎来更加猛烈的报复性反弹。国诚投资等机构也给出了这种预期。

  此外,广州万隆等机构提出外围市场,比如美股方面和游资,也会产生深度的影响。他们认为目前政府已经在进行的政策调控就是为了防止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游资的大举进场,这样基金对于大盘股的布局就可以理解了。

  主持人:那么下周主要还有哪些消息可能对整体市场产生影响呢?

  记者:除了预期的影响外,下周股市还有以下一些消息可能对大盘以及板块个股产生影响。一个是在经历了本周不足10亿股的低解禁量后,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量又将大幅增加,将有涉及19只个股的26.66亿股限售股解禁,环比增长160%。市场人士表示,近来大小非、大小限的减持非常频繁,因此投资者需要格外警惕,防范下周市场上一些减持动力比较强的个股。

  特别要提出的是,1月30号,也就是下周六,将是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3个月的重要时点——28家公司累计1.22亿股网下配售股将解禁,如果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56.72亿元,其中机构累计账面浮盈达到了25.77亿元。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惨淡的成交量,以及参与配售机构浮盈已经很大了,这批巨量的解禁股或将成为创业板近期的一颗“定时炸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