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债市表现平稳 央行结束连续14周的净回笼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17:20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华晔迪

  本周债券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短期品种收益率小幅上行,中长期品种收益率下行。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小幅净投放,结束了连续14周净回笼资金的状态。

  银行间市场方面,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较上一周趋平坦化,其中0至3年品种小幅上行,5年期品种上行1个基点左右,7年以上品种整体下行。本周债券市场信用债继续受到追捧,交投集中在3至7年品种及短融品种。

  本周央行回笼力度有所减弱,公开市场实现今年以来首周净投放资金,天治基金经理贺云认为,这有可能是由于本周一是存款准备金正式调整日,央行已经回笼3000亿元左右资金。周二1年央票发行利率如期上行,但上行幅度超出预期,按此调整节奏和幅度,一、二级市场有可能本月末利差拉平。

  一级市场方面,本周三国开行2010年第二期金融债发行200亿元,为7年期浮息债,受到市场追捧,认购倍数达到2.58倍,发行利率2.77%,当期还追加发行了200亿元,使得最终发行量达到400亿元。从发行情况可以看出,市场资金面未受货币政策影响,依然十分充裕,且市场对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短期内债市有望保持平稳态势,甚至信用产品有望继续走强。受到近期银行间市场信用债较强的表现以及股市走弱的影响,交易所可分离债和公司债的强势也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