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今日要闻榜]国务院提倡少宴请多吃自助餐(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7:40
政府浪费(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9分报道,国办要求公务接待,少宴请多吃自助餐。中国政府网播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通知非常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定点用餐制度,不得超标准安排用餐,提倡采取自助餐形式,一般不安排宴请。

  上榜理由:通知的名称也正是它的意义,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新疆阿勒泰救出14名被困雪山非法淘金者。因连续强降雪天气,共有21名非法淘金者分别被困在新疆阿勒泰市的哈拉尕特山区和祖喀拉尕依山区,应当地政府请求,新疆军区21号紧急派出两架直升机前往救援。目前,已经有14人被成功救出,仍有7人失踪。

  上榜理由:人命大于天。
直升机在雪原降落展开搜救。

  咱们继续关注新疆大雪。新疆大雪牧草短缺,野生动物生存堪忧。入冬以来,新疆卡拉麦里山连降大雪,目前积雪厚度超过四十厘米。据卡拉麦里山有蹄类动物自然保护区阿勒泰管理站副站长哈孜拜介绍,地面积雪一旦超过二十五厘米,就会盖住针茅草等植物,影响野生动物的正常觅食,加上去年遭受旱灾,保护区内的牧草减产,野生动物过冬的食物严重不足,很多动物因此被饿死、冻死,或者被狼吃掉。

  上榜理由: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救助这些同样处于生存危机中的野生动物。

  2010年63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等待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2010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63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数量创出新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中国新增就业任务为900万人。今年仅应届生就有630万人,去年未就业的大学生大约80万人,每年还有数百万的中专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的就业者,以及农村转移劳动力,据此预计今年劳动力供求缺口在千万以上。

  上榜理由:新的一年,就业形势仍旧严峻。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