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小麦产区塔城遭遇暴风雪 专家指导村民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9:44
  中广网塔城1月23日消息(记者孙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塔城市是新疆小麦的高产区,连日来的持续暴风雪已导致当地100多万亩冬小麦不同程度受损。

  在塔城市二工镇哈尔墩村,挖开70厘米深的积雪后,记者看到麦田已经被2厘米左右的冰块覆盖,很多绿色的麦苗因为被冰凌和积雪覆盖已经开始变黄、面临死亡。村民李为民今年种植了170多亩冬小麦,正常情况下,可以卖到18万元,但暴风雪让他的希望落空。他蹲在地上,手扶着被冻黄的麦苗,心疼的说:

  李为民:这个就属于死了,这些黄的。这样情况的下就减产多了,目前减产1/3,要是再出现霜冻和大雪的话,还要往下减,60%还要高,这个损失不可估算了。

  灾情发生后,广大麦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抗灾、救灾。

  塔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站长周永金:广大技术人员向老百姓介绍如何防治雪灾。开春之际,利用拖拉机带着圆盘耙,破坏雪的表面,让他尽快的融化,使我们的冬麦能正常生长。开春一旦出现大面积的冬麦死亡,我们就和农民及时沟通,早播春麦,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