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图:洛阳白马寺向市民施粥 筹善款救助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19:44

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1月22日,白马寺僧侣在向市民施粥。当日是中国农历十二月初八即传统的腊八节。“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向当地市民布施腊八粥。义卖名人字画活动,所捐款项将救助贫困群体。腊八节是中国汉民族的传统节日,也被视为春节的前奏。为庆祝腊八节,民间大都流行喝腊八粥,多数佛寺也会在腊八节这天准备好腊八粥招待进寺礼佛的信徒和讨吉利的市民游客。与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白马寺佛粥多了“墨香”与“爱心”两味作料,白马寺号召著名书画家参加“禅墨慈心”慈善书画义卖活动,义卖作品加盖“华夏首刹,禅墨慈心”专用印章作为留念。全国15个省市的124位书画名家捐献书画作品214件,当场募捐52.5万元,将于2010春节前救助贫困群体。

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