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国专为联合国建设的上海世博会展馆交付布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20:11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吴宇 刘琼瑶)中国政府专为联合国建设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展馆,23日在此间交付布展。

  这是一座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展馆,联合国系统的33个国际组织计划在此集中参展,其中包括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等。

  出席交付仪式的联合国展区总代表奥尼贝赫纳姆强调,“这将是联合国系统内如此多的国际组织第一次集中参展世博会”。他对中国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创意和努力表示感谢。

  据贝赫纳姆介绍,在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之下,联合国馆的展示主题定为“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展示内容将涉及气候变化、城市如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引擎、生物多样性、儿童健康等领域,展示内容丰富而多元是联合国馆的最大特色。

  “上海世博会称得上是一届"发展的奥林匹克"。在当今城市化挑战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我想不出比这一时间、这一地点更合适的机会探讨城市问题了,因为上海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城市协调发展的案例,值得全球借鉴学习。”贝赫纳姆说。

  据了解,联合国系统的33个国际组织除了以展示活动参与上海世博会外,其中四分之三还将举办与世博会主题相关的文化演艺活动,而联合国馆的荣誉日定为10月24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认为,联合国馆将通过全面展示联合国的工作,丰富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演绎,同时将成为中国民众更好了解联合国角色和使命的新窗口。

  据洪浩介绍,联合国馆是上海世博会11个联合馆中的一个。11个联合馆均由世博会组织者投资建设,无偿提供给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目前,11个联合馆均已竣工交付,大规模的布展工作全面展开。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