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湖南移动:夫妻朋友间发黄色短信不会被关停短信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23日12:01
  朋友间发几条荤段子,不会停机

  群发过量违法短信将遭“严打”,湖南移动呼吁用户利用10086999平台举报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蔡胤)转发黄短信将会致“号码作废”、“停机”或“关停短信功能”,这则消息近日在坊间盛传。有不少用户感到不安:“夫妻情侣朋友间发条荤段子也得去公安局写检查?”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移动市场部客服处副经理李康21日表示,对于淫秽色情、赌博暴力、非法销售枪支、汇款诈骗等违法短信,还有大量群发的违反广告管理规定的信息,中国移动将根据客户举报及时停止传输,消费者个人之间发送短信,其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湖南移动客户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向记者确认,爱人朋友间发少量的“荤段子”不会被关停机,也不会被关停短信功能。对于大量发送的营利性的色情、淫秽短信及诟病已久的诈骗短信,用户应及时转发至10086999,湖南移动接到举报后,将及时停止传输,并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夫妻、朋友之间私下发的几条黄色短信,属于用户正常通信的范围,后台也没有设置对亲密词眼的过滤。”湖南移动客户服务部一年轻工作人员日前表示,湖南移动将保护用户隐私,违法色情短信主要是指那些大量发送的营利性短信,如某些酒店发送的“招聘男女公关,月薪上万”等。

  “这类短信才是典型的非法色情短信,是我们打击的重点。”该工作人员说,湖南移动的分公司都与当地的公安机关保持密切联系,如接到客户举报,湖南移动将在后台关闭相应号码的短信功能,然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用户对垃圾短信也更关注了,湖南移动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欧成曾向记者表示,如果用户认为收到的短信对自己造成了骚扰,可马上编辑“垃圾短信发送号码+垃圾短信内容”,发送至中国移动专门的不良信息举报平台10086999。欧成强调说,用户举报是运营商和公安机关发现垃圾短信非常重要的来源。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