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21:23

嘉陵江亭子口水利工程图

  1月23日11时20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倒入龙口,千古奔流不息的嘉陵江顿时被拦腰斩断,建设者们打着横幅标语,挥动着“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的旗帜,跨过龙口汇合在一起,欢呼雀跃,拥抱祝贺。现场的上千名施工大军和两岸1万多名当地干群、移民和游客一起振臂欢呼。鞭炮齐鸣,车船鸣笛,人声沸腾,这标志着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为大坝全面开挖施工创造了条件,也为早日实现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四川省苍溪县境内,是嘉陵江干流控制性骨干工程,是国家2009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建设的18项重点工程中唯一的重点水利工程。工程动态总投资158.94亿元,建设工期6年9个月,工程正常蓄水位458米,总库容40.67亿立方米,装机容量110万千瓦,控制灌溉面积292万亩。该工程对缓解嘉陵江中下游地区常年干旱、完善长江防洪工程体系,对保障流域和区域防洪、供水安全,优化电力结构,提高通航标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图为该工程截流现场一角。(刘裕国刘徽文/图)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