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表示两岸签署ECFA台将增26万人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4日00:29
  人民网台北1月23日电(记者吴亚明、聂传清)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今天表示,两岸签署ECFA后,对台湾GDP将有1.65%到1.72%的贡献,并将增加约26万就业人口。

  台北大学今举行“江丙坤先生学术讲座”,江丙坤在作“两岸关系与台湾经济”专题演讲时表示,为了面对全球化课题,两岸必须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协议(ECFA),目的是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避免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中被边缘化,并促进台湾经贸投资国际化。

  江丙坤说,ECFA的内容包含投资、货品贸易(关税和非关税)、服务贸易、经济合作、早期收获领域,还有争端解决机制。他说,依照两岸发表的评估,若签署ECFA,对于台湾GDP将有1.65%到1.72%的贡献,社会福利方面将增加77.1到77.7亿美元,进出口将有5%以上的成长。并将增加约26万就业人口。未来7年外资增加89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