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儿基会采取行动防止海地孤儿被拐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4日00:43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表示,该组织正想方设法帮助在地震中与家人离散的儿童寻亲,同时防止他们受到伤害和剥削。

  联合国儿基会的发言人肯特·佩奇当天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说:“我们听到一些有关地震孤儿被非法带离出境的报道,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担忧。目前,海地政府正在调查有关情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正在与海地政府和合伙伙伴一起采取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佩奇说,联合国儿基会正协助太子港机场设立一个新的检查点,以加强检查出境儿童的文件,同时,也正设法在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接壤的边境口岸建立更多这类检查点。

  联合国儿基会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当前首要的任务是帮助海地地震孤儿寻找他们的亲人,而让别国家庭收养海地遗孤应该是最后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

  此前有报道说,海地12日发生地震后,海地多家医院接连出现儿童失踪事件,截至22日,报失儿童达15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