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黄海结冰围困船舶 海军出动破冰船救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3:07

  渔船被海冰围困

  
  近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加重,冰层厚达60厘米,多艘船舶被困海上,水产养殖、海上航运、油气开采等海上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中国海军冰情调查队等将展开海上救援行动。

  渤海近半个海面结冰

  截至1月12日,渤海海冰分布面积已发展到3万平方公里,占整个海区面积的近40%,青岛胶州湾也出现了罕见的结冰现象。为此,国家海洋局也在当天宣布渤海进入海冰灾害应急状态。

  国家海洋局环境预报中心专家张启文称,这场30多年一遇的冰灾预计持续到2月上旬。山东、辽宁两省位于渤海的渔业、港航以及石油钻井受影响较大,其中山东受损初步估计超22亿元。

  三千居民被困菊花岛

  菊花岛是辽东湾内最大的岛屿,海岛距大陆最近距离5公里,现有居民3037人。菊花岛和陆地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客船。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从去年12月26日起,葫芦岛市出现了少有的寒冷天气,陆岛运输船舶于去年12月31日正式停航,岛上居民与大陆隔断。如今,岛上居民已被冰封了半个多月。

  军方用破冰船展开救援

  22日下午,中国海军冰情调查队的官兵搭乘“海冰721号”破冰船从基地起航,环黄渤海展开冰情调查和救援行动。

  “海冰721号”破冰船采用锰钢建造,船艏甲板厚度24毫米,最大撞击力能破开1米厚海冰。这艘屡立战功的破冰船曾经成功救出过被困冰海的挪威、塞浦路斯等国的商船。中国海军冰情调查任务海上指挥员李庆明说,尽管任务面临不小挑战,但全体官兵有决心有信心完成这次冰调任务。

  据中广网、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