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支持者指王室顾问涉腐败 百万人游行挺他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4日06:19

  23日,泰国前总理他信的4000余名支持者在该国东南部一家高尔夫球场举行集会,指责球场建设暗藏腐败,并将矛头指向泰国国王普密蓬的一名高级顾问。此人被认为在他信下台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预计抗议民众达1万人

  当日,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在泰国东南部大省尖竹汶省的一家高尔夫球场外高呼口号,挥舞旗帜,表达对法律不公的愤怒。

  该省副省长奥斯查隆宣称,有超过4000人举行了和平抗议活动。他预计在当地时间23日晚,参加抗议的民众数量将达到1万人。

  分析人士指出,“红衫军”此次矛头没有直接对准现任总理阿披实,而是将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左膀右臂”、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视为抗议目标。

  廷素拉暖曾在1980年起担任过8年的泰国总理,深得国王信任。他被认为是2006年驱逐他信下台的幕后策划人。

  “红衫军”指责89岁高龄的廷素拉暖在担任曼谷银行高级顾问期间,和这个名为素道高地的高尔夫球场建设有腐败牵连,并称警方对球场调查时,廷素拉暖涉嫌对其提供保护,导致该球场一直经营至今。据介绍,曼谷银行的众多高管都有这个球场的股份。

  “红衫军”指挥者维拉·慕斯卡彭声称,法律对他信的判决无中生有,但却对王室顾问妨碍政府履行职责视而不见,“我们要表明对法律的双重标准的不满”。

  “粉丝”将搞百万人游行

  当日,素道高尔夫球场外部署了45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按照警方的说法,预计抗议集会将在24日早晨结束,不会影响下周一的正常交通秩序。

  23日的抗议行动是2010年以来,“红衫军”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集会。就在前几天,“红衫军”在泰国国王的另一高级助手、前总理素拉育的家门口,举行了抗议集会。

  集会的内容和抗议廷素拉暖的集会内容类似。他们指责素拉育在泰国北部一处森林非法建造房屋。

  分析人士称,“红衫军”针对王室顾问的一系列行动,说明他们想从法律上找到为他信解脱的方法。

  “红衫军”还表示,在泰国法院下个月就他信数10亿美元家产进行审理之前,他们会在全国举行100万人的大游行,以此来抗议法院的举动。(张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