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支持三农力度再加大 贷款增长高于行业增幅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4日07:49
  2009年,各类涉农金融机构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去年9月末,农村金融贷款余额8.8万亿元,比上年年初增加了2万亿元,贷款增长29.5%,高于整个行业贷款平均增幅0.3个百分点。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进一步推进,已组建200多家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7800多万户农户获得贷款。农业银行股改已经基本完成,并专门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有36000多个基层网点的邮储按照商业银行运行管理要求,组建了以小额贷款为特色,以农户、各级工商户、私营企业主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为连结城乡的最大的一个金融服务网络。农业发展银行的业务也在拓宽,逐步形成以粮油收购贷款业务为主体,以农业产业化和农业中长期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为两翼,中间业务为补充的多方位宽领域的支农格局。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试点范围已扩展到全国31个省(区、市)。截至2009年11月末,全国已有13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118家,贷款公司8家,农村资金互助社12家,累计发放农户贷款98亿元,惠及5万多农户。据了解,银监会今年将继续大力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计划用2年多时间在全国设立近1300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多层次、有针对性地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三农”有效的金融服务需求。(记者于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