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次对区长经济审计 查出假发票1.1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07:30
  昨日,在北京市2010年审计工作会上,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称,去年市审计局首次开展了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的经济审计工作。2009年,全市审计机关查出违规金额5.65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89亿元。

  查出经济责任人违规资金1.04亿元

  李颖津表示,开展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的经济审计,标志着北京经济责任审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定10余项,推进任中审计,任中审计已占经济责任审计的三分之一。

  李颖津强调,今年,北京审计机关将继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对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市级部门及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国法,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落实党和国家各项重大方针政策等进行审计。

  同时,将把对领导干部“问责”和对资金“问效”结合起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揭示有关领导干部重大决策失误、未履行法律职责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去年全市共完成了对301名经济责任人的审计,其中局级党政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领导272人、县处级以下的领导1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23人。查出违规问题资金1.04亿元,损失浪费问题资金2.44亿元。

  对国庆活动资金进行跟踪审计

  2010年,北京还将强化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继续加大对建设周期长、资金量大的轨道交通建设,地震灾区援建,土地储备开发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点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

  李颖津称,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双进入”的方式,对市区两级群众游行、联欢晚会、游园等国庆活动资金进行了跟踪审计,先后提出105条审计建议,已全部整改落实。此外,审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在总结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建立应对大型活动的长效组织、管理机制。

  数说

  信贷管理不规范141亿

  查出假发票1.12亿

  针对信贷规模急剧放大可能出现的风险,市审计局对部分金融机构经营状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涉及金融资产总额7056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资金141亿元。

  14个单位设45个“小金库”

  共发现14个单位设“小金库”45个,涉及金额1486.92万元。

  查出假发票1.12亿

  审计部门注重对“假发票”的检查,发现有34个单位使用供货商提供的“假发票”824张,涉及金额1.12亿元。(记者李立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