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赴海地地震灾区医疗救护队今日启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4日08:17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中国医疗救护队计划今天(24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包机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赴海地地震灾区。昨天,救护队举行誓师大会,队员们表示要弘扬就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到国际救援中去。

  队员们嘹亮的声音彰显出得是中国人民人道主义的精神和积极参与国际社会救援活动的决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表示:中国政府派遣医疗防疫救护队赴海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是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进行的。

  黄雪平:商务部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目前我们已经基本准备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这支医疗防疫救护队由40人组成,他们虽然来自南京军区总医院、302医院等多个不同的医疗机构,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拥有精湛的技术。

  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医疗防疫救护队的构成比较合理,有抗震救灾的经验、有维和的经验、有防止传染病的经验。

  这支救护队的工作主要是防止海地出现大范围的疫病流行。

  救护队队长王与荣:给灾民们提供医疗和防护服务。

  在救护海地地震伤病员的同时,如何保障救护队自身的供给和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救护队领队刘文斗:在海地主要依靠自我保障,我们携带了帐篷、食品和饮用水等。

  为了更有效率的参与到海地当地救援工作,同时保障救护队的安全。

  王与荣:到哪里以后,我们打算是和那里的民间机构及维和防暴队联系,在他们的指导和保证下提供有序的医疗和防护服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