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DDS公司曾要求员工捐款共渡难关 最高每人捐3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4日08:38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新星)DDS快递公司停业,董事长郜伟被刑事拘留,全国数千客户的代收款和货件及数千名员工工资和押金没有着落,自21日开始,DDS公司位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的配送中心不断遭到员工和客户的围堵。

  昨日上午8时许,近千名DDS快递员工及客户聚集位于天河东圃裕景工业园的广州分公司,追讨工资、押金、货物代收款和货件,人群一度堵塞广园快速路黄村段。

  珠吉街信访办人员对在场员工及客户信息进行登记。下午2点左右,一个由5名工人和5名客户组成的代表团进入厂区,与信访办、劳动监察等部门进行协商。据参加协商的工人代表透露,劳动监察等部门已调出公司的工资单记录,代表们收集所有员工信息后,将于下周一统一往劳动局办理相关手续。客户代表则前往天河区公安分局报案,并等待后续处理措施。

  据估计,DDS广州分公司约有1000名员工。这些员工基本上都未领取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工资,另有每人3000元至1万元的押金没有退还。  

  公司曾要求员工捐款共渡难关

  据部分老员工回忆,去年11月20日,DDS董事长郜伟向全体员工发出求助信,信中提到去年10月份华东地区的员工工资就有700万元没发,另外还欠了300多万,但公司不想撤出华东地区,否则华南大本营也可能毁于一旦。“董事长说他连房子都卖掉两栋了,但还是没办法,所以要员工捐款。”一名客服女工说,“我们都捐了,都是从12月的工资里扣的。”“客服被要求捐1000元,干部2000元,司机就要捐3000元。”

  信中还解释称,公司财务状况恶化是由于公司在华东地区的拓展计划失败,致使公司财务状况急剧恶化。  

  七八天内有望发还工资

  工人代表刘先生表示,警方已带着公司人事部两名负责人从公司电脑中提取了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员工工资单,现要求工人代表收集所有员工的身份证、工牌、押金条等凭证的复印件,于星期一统一交劳动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据其预计,“最快将在七八天内发还员工工资”,但此消息未经相关部门证实。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天河公安分局登记的有28名商户,被拖欠的代收款总计近20万元。

  据员工代表刘先生称,经查看,公司仓库已经基本没有存货,1月21日以来收的货现都在货运司机手上,有关部门正想办法召回司机,补偿公司拖欠的款项,并追回客户货品。

  竞争对手趁机招聘熟练员工

  昨日下午,上海一家知名快递公司(圆通速递)广州分公司派出包括业务经理、客服经理在内的多名员工来到裕景工业园,现场派发名片和招聘通知。据其业务经理代昊介绍,公司希望在DDS老员工中招聘快递业务员、客服文员、快递操作员、兼职司机等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