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加大人道救援 灾区爆发疫情20万难民逃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08:43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国际红十字会人员表示,海地地震发生后第10天,灾民已出现腹泻、破伤风、呼吸道疾病等疾病,部分地方已开始消毒等灾后防疫工作。

  据悉,有大批难民选择离开太子港,20万人乘坐免费公共汽车、小船或是步行,前往其他城市。联合国估计,或有多达百万人迁往市郊。

  灾区传出疫情经济损失达十亿美元

  海地地震灾区22日传出疫情,国际红十字组织在海地的官员卡罗特基当天说,地震发生后第10天,一些国际组织已在灾区发现腹泻、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呼吸道疾病等疾病。她说,地震刚发生时所造成的截肢患者收治人数已日趋减少,随之出现的是上述疾病,特别是儿童呼吸道疾病、流行性脑炎等。

  卡罗特基指出,目前在灾区出现这些疫情属于正常,关键是进行及时、有效的防疫工作,如接种疫苗等。在太子港灾区,一些地方已开始进行清扫、消毒、接种等灾后防疫工作。

  此次大地震摧毁无数人的家园外,亦令本已非常贫困的海地经济陷于崩溃,海地商会粗略估计地震造成十亿美元经济损失。海地只有三成的企业有投保,在这种状况下,没有大力的海外援助,重建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务。商会主席指出,许多海地人一直靠银行贷款生活,部分人将无力偿还,经济可能会崩溃。

  另外,太子港通讯已经有七成恢复,加油站只有三成开始营业,不过电力设施估计至少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才能修复。

  被困10日再有2人生还

  海地政府已结束搜救行动,但前天再有2人被困10天后奇迹生还。一名海地男子周四在震塌的自家房屋前露宿时,听到废墟中传来84岁母亲的呻吟,遂与亲友徒手挖掘20小时,周五早上救出老妇,当时她的胸部伤口已爬满蛆虫,送院后情况危殆。另一名大难不死的是22岁男子,获救时严重脱水,但情况稳定。

  自地震至今,国际救援人员救出132人。海地内政部表示,地震遇难人数超过11万人,逾60万人无家可归。另有统计称,流离失所者多达150万人。美军表示,为了恢复太子港机场的安全措施,决定驱逐聚集机场的记者,此举遭美洲新闻协会强烈批评。

  停止地震搜救加大人道救援

  海地政府23日宣布停止寻找地震生还者的工作,但会加大人道救援的力度。

  联合国发言人在日内瓦表示,海地政府在咨询过专家的意见后作出了这个“让人心碎”的决定。大部分的外国搜救队伍将离开海地返国,但是会留下部分重型机器协助清理工作。

  另一方面,来自欧美和世界各地的演艺界明星为海地大地震灾民举行大型马拉松式环球影视筹款活动。这个名为“送希望到海地”的筹款演出由美国好莱坞演员乔治·克鲁尼主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