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男子爬高压电杆寻死 城区三万人停电4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08:53
  昨日,29岁的浠水籍男子瞿某因与同母异父妹妹魏某产生矛盾,爬上黄陂区李家集镇上的一根10千伏高压电线杆……万分危急之时,该镇紧急拉闸,3万居民停电,经4小时苦劝,瞿某被安全救下。

  站在电杆顶端

  “有人爬上菜场旁边的高压电线杆了!”昨日上午10时40分,黄陂区李家集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情况紧急!高压电线杆不同于楼顶和桥梁,所长张建成立即联系供电部门将电力切断。派出所民警、消防、供电、李家集镇卫生院以及镇政府多个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黄陂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闻讯后也赶往现场。

  这条高压线路是该镇主供电线路,电力被切断后,全镇近3万居民遭停电。一时间,小镇上的服装店、副食店、理发店、镇政府、派出所全部的灯全部熄灭。

  瞿某所站的高压电线杆位于一座3层楼高的平房旁,与平房楼道相隔一米左右。电线杆下是一个变压器。民警赶到时,他已站在电线杆顶部的钢架上。此时,他情绪狂躁,右手拿一块红砖,左手握着一块玻璃。镇上200多名群众聚集在现场围观。

  消防官兵欲在电线杆下铺充气垫,被瞿某拿砖头阻止,官兵们只好冒险抢铺了3块海绵垫。

  僵持就此开始。

  人能救下来就好

  对话中,民警们了解到,瞿某这次是从浠水来到黄陂,想将在黄陂生活的同母异父妹妹魏某带走生活,却遭拒绝。昨日,当他再次被拒绝后,便爬上电杆相挟。

  此时,魏某也正在现场,兄妹二人沟通并不顺利。大多数时候,瞿某并不直接与民警交谈,只自顾自地说话。中午12时30分许,拥有高级心理咨询师背景的黄陂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姚成琼赶到现场,进行劝说营救。

  已是午饭时分,停电让镇子上的许多居民无法做饭。街上两个拉面馆意外迎来了生意高峰,面很快被卖光,平时营业到晚上的拉面馆提前收摊。几家小餐馆里的客人也多了起来。一个妇女在理发店里烫发烫到一半,电停了,只得顶着烫发药水站在理发店门外。更多的人没有忙着去想办法做饭,而是聚在现场注意着救援动向。“再等一会,人救下来了就会来电的。”

  小镇恢复光明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瞿某的情绪不时反复发作,并要民警买来两瓶农药。警方赶紧用洗净的农药瓶装了自来水送到现场,之后又故意失手将其打碎。

  直到下午2时30分,瞿某终于答应下来,在此过程中,又三次爬了回去,并拒绝民警和消防官兵们的帮助。最后,终于纵身一跳,安全落到平房二楼的走廊上。现场围观群众一片惊呼。

  下午4时许,瞿某在派出所里吃到了民警们为他买来的饭菜。而所有民警和消防官兵都没有吃午饭。

  此时,李家集镇终于恢复全面供电。街道两旁的店铺再度亮起温暖的灯光。据了解,停电期间仅电费损失就达6万余元。

  记者手记生命的价值

  瞿某往电线杆上的那一站,全镇3万居民遭停电,公安、消防、供电、医院、镇政府工作人民忙碌4小时。

  我们反对瞿某的行为,并反对任何以跳楼、跳桥、跳电线杆相威胁,来满足个人诉求的过激行为。毫无疑问,以偏激的方式扰乱公共秩序者,应该承担法律后果。但同时,我还想说:请不要憎恶他。尽管憎恶者有其充分的理由:堵塞交通、经济损失、扰乱社会秩序……然而,在人的生命面前,这些理由岂能划上价值等号?当然,瞿某的诉求称不上合理,其精神是否正常有待鉴定,但其生命价值与其他人没有区别。(楚天都市报谈海亮石凤)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