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经纪人曝南勇受贿已板上钉钉 释疑缘何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09:04
南勇(资料图片)

  虽然公安机关尚未公布南勇牵涉的“爱福克斯案”进一步调查细节,同时那位传言中与南勇合作的经纪人白川也消失无踪,但昨天(23日)有圈内著名经纪人向记者爆料,从南勇“就商业贿赂问题接受调查”来说,南勇在“爱福克斯案”收受贿赂已经板上钉钉。同时从“商业贿赂”的定性来看,目前神秘消失的白川暂时还算“安全。”

  这位经纪人向记者透露,他也一直在关注白川和南勇的问题,“毕竟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人,以前也素有往来”。在谈到南勇目前被定性商业贿赂的问题时,这位经纪人表示“当时在爱福克斯的问题中,南勇和白川肯定有猫腻。而且现在南勇已经被定性商业贿赂,就说明他在爱福克斯的问题中,他肯定是和白川事先达成了利益交换,否则他完全可能开脱为是"渎职"或者是"玩忽职守"。通俗地讲,白川肯定在爱福克斯的合同中向南勇行贿了,而南勇也受贿了。”

  这位经纪人还分析,需要界定南勇在这一案件中的身份,“如果他是以足管中心官员身份受贿,就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受贿,这对南勇和白川而言,犯罪性质都更加严重。如果南勇是以中超公司董事长身份受贿,则性质会相对轻一些。考虑到当时南勇的确是中超公司董事长,而且合同也是中超公司和爱福克斯以及白川的委托公司签下的,因此才被定性是商业贿赂。”

  当然这位经纪人也表示,鉴于南勇现在“被刑拘”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他的犯罪事实基本已被确定,除了商业受贿,操纵比赛和赌球也是潜在原因。(特约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