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4日上午开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4日09:04
  本报讯(记者赵静赵蕾实习生李欢)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在西安隆重召开,届时,来自全省10个地市和驻陕部队组成的11个代表团共574名省人大代表将审议决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各项重要任务及措施,会议将于29日下午闭幕。

  昨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少林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筹备情况。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要任务有: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陕西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

  根据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补选省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了西安、宝鸡、汉中、延安、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依法补选李明华、谭策吾、张会民、郝飚、马中平5位同志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陈峰、刘雪松、钟裕敏调北京工作,张泉林、刘贵兴去世,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陕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74名。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桂维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这54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主要涉及推进民主法制和民生热点问题,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集中在统筹关注、民生热点、公共安全和社会参与四个方面,2009年省人大曾10次在网上公开征集民意,共征集社会有效建议1430多条,使公民得到有序的参与。

  本次人代会吸引了中央驻陕媒体、省内媒体、海外媒体驻陕机构等40多家媒体的关注,参会采访记者达190多名。省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开幕大会、闭幕大会、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向记者开放,会议盛况将通过西部网(www.cnwest.com)、省人大网(www.Sxrd.gov.cn)进行全程报道。网民轻点鼠标,即可了解代表的建议和看法、会场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