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延安大学生村官高票当选村主任 被村民抛向空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4日09:04
  本报2009年11月以《告别城市到农村不穿婚纱穿军装——延安首对大学生村官昨日喜结良缘》、《对话延安大学生村官叶伟强“我不想作秀只想干点实事”》为题,连续报道了延安首对大学生村官叶伟强和谢丹丹喜结良缘的感人事迹。正当人们还在钦佩、赞叹这对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的夫妻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放弃城市工作,投身到革命老区,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豪迈壮举时,昨日又传来喜讯:叶伟强以144高票当选其服务的宝塔区后孔家沟村村主任。

  22日村民选举大会当天,延安气温虽然是零下十几摄氏度,但宝塔区后孔家沟村的村民一早就聚集到村委会大院里,在艳阳的照射下,这里热闹非凡,笑声一片,就像过大年一样。因为村民们今天在这里将行使他们神圣的权利——民主选举权,选出赖以信任的能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领头人——村委会主任。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发票、填票、投票、唱票、计票等法定程序,实到的182名有选举权的村民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村委会主任助理叶伟强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以144票的高票当选该村村委会主任。选举结果一公布,叶伟强就被热情洋溢、情绪高涨的村民高高抬起,并不断抛向空中。

  面对选举结果,叶伟强踌躇满志地说,今天的当选对他来说无疑是鞭策、是激励、是不可懈怠的责任,他绝不辜负村民们对自己的信任和期望,他会以沈浩为榜样,加倍地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诺言“我不想作秀只想干点实事”,能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是他最大的愿望。实习记者李武军

  新闻回放

  延安首对大学生村官喜结良缘

  2009年,26岁的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克来沟村的大学生叶伟强和谢丹丹(广西柳州人),穿着军装、唱着红歌喜结连理。

  为了扎根基层,建设家乡,他们两人放弃了在广西的工作,参加陕西省招考大学生村官的考试被录取,叶伟强任宝塔区柳林镇后孔家沟村主任助理,谢丹丹任宝塔区万花乡万花村村支部书记助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