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辍学和社会青年交往 母子争执母亲挥刀自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24日09:57

  时报1月23日讯 (记者黄智义)儿子辍学在家,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担心儿子不学好,今天上午,一名“没招”的母亲拿起菜刀自残,将自己的头划伤。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在长清区大学路中段一居民楼,一个16岁的男孩和母亲在家。男孩想出去玩,母亲不同意。随后,两个人发生争执。据悉,男孩的母亲一气之下跑进厨房,摸出明晃晃的菜刀,当着孩子的面要自残。男孩忙上前劝阻,最终母亲的头部被菜刀划伤。

  见母亲满脸是血,男孩急忙跑出去叫其他家人。家人赶了回来,拨打120求救。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孩的母亲送往医院。经检查,她的头皮裂伤。随后,医护人员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理。

  据男孩的家人说,男孩今年16岁,辍学在家,经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为防止儿子走上歧途,男孩的母亲不让他出门。实在“没招”了,她才出此下策,挥刀自残。

    ■【记者感言】

  教育孩子不能靠“自残”

  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没招”是最无助的,最让人绝望的。挥刀自残,这是母亲“没招”之后的“绝招”,只是这招出手的后果太惨烈,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母亲,也有孩子;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有心理。

  难道我们真的“没招”了吗?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需要反省的既有我们的家长,也有我们的孩子。把一个家长“逼”到这份上,作为孩子是该反思的,难道孩子不爱自己的父母吗?爱她,为何要伤害她?被一个孩子“逼”到这份上,作为家长也是“失败”的,难道我们再没有和孩子沟通的渠道了吗?

  其实,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永远都不能承认自己是失败者,我们永远都不能没招。家长和孩子都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沟通在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我们爱不爱对方?我们想不想为对方做出让步?教育本身就是父母爱的表达,家长和孩子都应心平气和,推心置腹,以心换心。

  请相信,我们爱对方的招多着呢。但愿这对母子能好起来,开心,快乐,健康。

  (记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