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5岁瘸腿老人碰瓷诈骗千余起 称为养自己和儿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4日10:38
孙万祥
孙万祥

孙万祥被刑事拘留,目前在看守所。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孙万祥被刑事拘留,目前在看守所。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碰瓷千起老汉悔恨对不起儿

  65岁老人碰瓷9年,称为养活自己和儿子;警方已接到140余起报案

  对话人物

  孙万祥,北京一名65岁的老汉,腿瘸。

  从2001年开始,他的工作是推着破旧自行车,在北京城八区各大路口碰瓷。东城警方统计,截至今年1月11日被控制,孙万祥涉嫌制造假交通事故骗取他人钱财千余起,仅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记载的就达341起,涉及金额达数十万元(本报1月12日报道)。

  1月20日下午,东城区看守所二监区,得知记者要采访,同监室友帮孙万祥刮了刮胡子,擦了擦脸和脑袋。

  没有手铐脚镣,从监室到问讯室不到5米的路,孙万祥蹭着地走好一会儿,腿有毛病的他,每动一下只能挪半步。他有脑血栓后遗症,因血栓压迫神经,一张嘴发出的都是“呜噜呜噜”的声音。

  采访中,只有提到相依为命的儿子时,孙万祥麻木、僵硬的脸上,才有一丝抽搐和颤抖。

  最新进展

  140余起报案指向碰瓷老汉

  报案者有单位的司机、私家车主还有出租车司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自从警方公布碰瓷老汉视频截图后,已接到140余起相关报案,其中最高涉案金额达6800元。

  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去年9月,因腿瘸走不动路,孙万祥为继续碰瓷,他雇邻居用三轮车将自己和破旧自行车送到路口,每次支付费用200元。今年1月11日,东城警方将孙万祥控制。随后,警方将孙万祥刑事拘留,并公布碰瓷视频截图,希望被骗司机与警方联系。

  昨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目前已接到相关报案140余起,其中最高涉案金额达6800元,受害者有单位的司机、私家车主还有出租车司机。

  “第一次碰瓷,真的撞上了”

  警方了解到,孙万祥17岁时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三年,后一直无业。9年前,他开始碰瓷,起初是真撞,还伤了好多次锁骨与腰椎。

  新京报:你还记着17岁时,因盗窃罪被劳教吗?

  孙万祥:记得,是1961年。当时我在街道做工,因为穷,在东花市偷了一个老农的钱包。大家都穷,那时候的小偷也多。后来,警察看我可疑,给抄进去的。

  新京报:劳教出来后做什么工作?

  孙万祥:先是留场工作,后来从新疆回北京,做临时工。

  新京报:一直没有正式工作?

  孙万祥:1995年之前拉过三轮车,那时候挣钱挺多,一天一百呢。后来拉三轮直接取消了,就不干了。那时候,我住的公房也因为换私房没了,离婚也赶在一块儿了。以后就是碰瓷儿。他们撞了我,得给我治病。

  新京报:第一次碰瓷的情形是怎样的?

  孙万祥:我记得,第一次是晚上,在一个路口。一辆出租车过来,真的撞上了我。这儿、这儿(用手比划右胸、左后腰)都骨折了,当时给了二百还是四百……忘了。当打发要饭的了。

  新京报:你说自己现在腰椎还有问题,当初是为碰瓷儿故意不治病?

  孙万祥:我看病不能报销啊。撞伤我的人花四五百从医院给我买了药。但我没钱吃饭,要吃饭就把药卖了。这是我说的心里话,没有办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