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审议通过会议议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1:07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1月23日下午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提出,在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西湖畔红旗招展。委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福建会堂,大会主席台前鲜花绽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侧分列十面鲜艳的红旗。主席台正对面上方挂着大红条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而努力奋斗!”显得格外醒目、振奋。

  本届省政协委员应到693人,特邀委员37人;出席昨日大会的委员646人,特邀委员3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张燮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陈芸、李祖可、叶家松、叶继革、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邓力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孙春兰、黄小晶、陈明义、于广洲、刘德章、陈文清、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唐国忠、杨岳、于伟国、陈桦、徐谦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砥砺奋进、稳步发展的一年。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紧紧抓住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颁布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扎实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过去的一年,也是十届省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探索中创新的一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梁绮萍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海西科学发展中取得新成效;广泛凝聚民心民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把握和平发展主题,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拓展新作为;全面回顾光辉历程,在扩大政协社会影响中展示新形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中开创新局面。

  对于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梁绮萍在报告中讲到,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关键一年。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赋予新使命。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梁绮萍在报告中提出了省政协2010年的五点工作意见:深入开展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政协优势,全力推进海西科学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先行先试,积极促进闽台交流合作;推进“三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

  最后,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务院《意见》的颁布,为人民政协有效作为拓展了空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珂)

  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2010年1月23日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列席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五、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2009年12月16日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秘书长:叶家松(兼)

  副秘书长:(按姓名笔画顺序排列)

  庄稼汉 刘珂江尔雄 李 清 陈峰陈 榕 陈 澍

  陈向先 林晓林 强林大坚林文杰林岿然金铁平

  郑新聪 柳红翁 卡 彭照杉 董奕赖应辉蔡小伟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