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2010年财政支出将优先重点保障民生项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4日13:40
  新华社海口1月24日电(记者侯建森)2010年海南省财政支出将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列入规划的重点民生项目,确保新增财力的不低于55%的主要部分投向民生,使海南省民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是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工作会议获悉的。

  海南省财政厅厅长陈海波说,2010年海南省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将公共资源更多地用于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用于改善和发展社会事业,特别是要集中财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保障性住房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面对金融危机,海南省坚持“小财政、大民生”,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把新增财力主要投向民生,为群众纾困解难。

  据了解,2009年,海南省级财政安排22.4亿元用于民生规划,完成计划的103%。省本级动用2.4亿元用于民生支出项目,占新增财力的78%。

  其中,1亿元用于201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危房改造;另外海南省还从土地出让金中拿出1.4亿元,加上中央试点补助资金和新增财力1亿元,共计2.4亿元用于2010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解决农村“老有所养”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