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美二战中两名交战飞行员66年后“握手言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4:15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3日电(记者林惠芬)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一场空战中交锋的罗马尼亚飞行员多布兰和美国飞行员戴维斯23日在布加勒斯特国家航空博物馆重逢。66年前曾经有过生死较量的两位老人重逢时激动万分,他们相互拥抱,交换礼物。

  “从6000米高空俯瞰布加勒斯特,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是此时此刻,没有人向我射击,”从美国专程赶来与多布兰会面的戴维斯开玩笑说。这是二战后他首次与多布兰重逢。“他是一名很棒的侦查飞行员,我非常感激他手下留情”,戴维斯回忆起66年前与多布兰空中较量的惊险一幕。

  1944年6月6日,美军对当时法西斯轴心国罗马尼亚的油田和机场进行轰炸,并把主要轰炸目标锁定在布加勒斯特和加拉茨等东南部地区重镇。当时,多布兰驾机阻截执行轰炸任务的美国空军,并在加拉茨上空与戴维斯相遇。

  今年已经86岁的戴维斯对罗马尼亚媒体说:“我和多布兰当时都很年轻。空中作战时,我没能看清他的脸,但我可以说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空中射击手,我感激他只向我的飞机开火。”戴维斯当时驾驶的战斗机被击损,不得不在乌克兰迫降逃生。

  现年91岁的多布兰回忆说:“1944年6月6日,我与戴维斯在加拉茨上空相遇。我只是向飞机射击,而不想杀死飞行员。我很高兴能够再次见到戴维斯。”

  1944年8月,罗马尼亚当时的政权被推翻,罗马尼亚转而加入了反德国法西斯战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