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自主研发最大原油船新埔洋号启程 首航沙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4:35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记者陈先锋 扶庆)24日早上,由中国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型原油船“新埔洋”号从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如期启程,首航沙特。

  “新埔洋”号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全船长333米、宽60米,上层建筑高6层,甲板面积有4个足球场大,并设有直升机升降平台,是目前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并建造的最大型原油船。

  9点半左右,“新埔洋”号解缆启航。由于“新埔洋”号体积过于巨大,只有在拖船将其从码头拖到支航道之后,“新埔洋”号的螺旋桨才开始旋转,进行自航。自航之后,“新埔洋”号运行非常平稳。据悉,“新埔洋”号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偌大巨轮仅需24名船员及工作人员。

  据悉,中国海运集团的这艘轮船可装载原油30.8万吨,服务航速可达15.7节,相当于每小时30公里,续航力约2万海里。

  此型船龙穴造船公司手持订单4艘,均由中国海运订造,且已开工建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