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昆明铁路局42对客车投入春运保证运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14:45
  中新网昆明1月24日电(张丹)昆明市铁路局副局长张广州今日通报,2010年春运期间,昆铁将通过增开临客、调整列车运行径路和部分列车停站等措施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开行客车将达42对,同时实施8项便民措施,最大限度确保旅客春运期间顺利出行。

  据悉,2010年铁路春运将从1月30日持续到3月10日,为期40天。春运期间,昆明市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334万人,最高峰日发送量将达12万人,日均8.35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以学生流、农民工流和探亲流为主要客流。

  “昆铁将通过增开临客、调整列车运行径路和部分列车停站、取消部分客运停站以及停运部分列车等措施缓解部分方向客运运能不足的状况。”据张广州介绍,春运前,昆铁对投入春运的上千辆客车车厢进行了全面整修,增加配属的82辆新型客车车厢,也将于春运期间投入使用。同时,昆铁将新增昆明至上海南旅客列车,届时,昆明至上海南的旅客列车将由目前的2对增至3对,加开昆明至内江、曲靖、丽江东等地的临客,并对客流紧张的北京、重庆、成都、贵阳等方向客车加挂扩编,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春运期间,昆铁开行的客车将达到42对,客运能力比上年春运增长3.8%。

  此外,昆铁实施了8项便民措施,给旅客出行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通过搭建临时售票点和增加代售点数量,春运期间,昆铁全局售票窗口将达到217个,每天7:30至16:00与昆明站售票窗口同步发售昆明站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优先保证学生购票、优先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及省内往返票;开通“春运热线95105111”,及时解答旅客关于春运的各种问题;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对参与倒卖火车票的铁路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增加警力现场监控代售点售票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