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被列为起飞延误率最高机场 机场提质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5:04

  准点率低?首都机场质疑福布斯

  首都机场称榜单不准确 国际民航协会数据显示准点率满意度全球第5

  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昨日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全球航班延误率排行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选为起飞延误最严重的机场。本报记者采访首都机场时,相关负责人对此榜单产生质疑。

  据报道,准时航班的标准是,按照预定的时间起飞和达到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为准。在很多情况下,延误成了很多机场“成长的烦恼”,上榜机场中很多都延误了其发展计划。

  在这一排行榜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列2009年起飞延误率最高的机场。《福布斯》称,这已经是首都国际机场第三年入选起飞延误率最高的榜单了。首都机场对该榜单提出质疑。

  根据Flight Stats 的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国际机场53%的延误航班的延误时间都在30分钟之内。

  数据来源受质疑榜单引来各国非议

  《福布斯》每年推出的机场延误榜总是引起众多非议,这次也不出意外。

  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的发言人就辩解称,《福布斯》的数据来源Flight Stats 并不权威。美国交通部门才是正式的发布机场准时到达离境数据最权威的机构。

  同时,来自英国、埃及机场的官员均表示,该数据机构的数据以偏概全,并没有考量整个的航班数据。

  《福布斯》报道的数据来源于“Flight stats”航空网站。该网站向用户提供全球航班、航线、机场接近实时的统计信息,并记录历史统计信息,为乘机出行提供参考。而网站的信息来源于美国等各国航空管理机构。

  《福布斯》最后指出,世界上飞机延误最少的机场集中在日本和韩国。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全世界200座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中,所有日本和韩国的机场,飞机抵达、起飞准时率都在90%以上。

   文/记者黎史翔

  起飞准点率最低五大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8.3%

  迪拜国际机场44.6%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45.7%

  开罗国际机场54.7%

  意大利菲乌米奇诺机场55.5%

  到达准点率最低前五机场

  机场准点率

  1.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44.5%2.孟买国际机场55.9%

  机场准点率

  3.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60.7%4.马德拉斯机场 63.9%5.洛杉矶安大略国际机场 65.1%

  首都机场回应

  准点率旅客满意度全球第5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首都机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福布斯》发布的全球航班延误率榜不准确,起飞延误率连续三年排名最低,却从未通过首都机场官方获取数据。此前,针对《福布斯》未经首都机场获取数据而发布不实信息的情况,我方也曾经交涉过。

  他还称,“根据国际民航协会数据显示,首都国际机场的起飞准点率旅客满意度,排名全球第5,怎么又会是起飞延误率最高的机场?”

  文/记者许云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