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批巨头鲸在新西兰南岛搁浅 其中15头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6:21
  新华网惠灵顿1月24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官员24日说,大批巨头鲸当天在新西兰南岛基督城附近一处海滩搁浅,其中15头死亡。

  24日早晨6时多,一群巨头鲸在南岛基督城附近利维港海滩集体搁浅。在闻讯赶到的自然资源保护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些搁浅的鲸返回水中,但有15头鲸死亡。

  自然资源保护部一名官员对媒体说,营救鲸并非易事,救援者切忌向鲸的鼻孔浇水。他估计这些巨头鲸是在寻找食物时迷失方向游向浅滩的。

  有关专家将从死亡巨头鲸身上提取样本,分析它们搁浅的原因。

  2009年12月下旬,120多头巨头鲸48小时内相继在新西兰不同海滩搁浅死亡。其中20头死在北岛科罗曼德尔半岛的科尔维尔海滩,另外102头则在南岛北端的费尔威尔沙咀海滩搁浅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