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将在北部湾建设29个重点产业园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6:56
  新华网南宁1月24日电(记者熊红明)记者在“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广西将在北部湾建设29个重点产业园区,未来5年,广西将倾力打造北部湾重点产业园区集群。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布局规划》已获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广西将在北部湾地区布局29个产业园区,总面积达689.6平方公里。

  在这29个产业园区中,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含台湾(南宁)轻纺产业园)、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北海电子产业园、北海铁山港工业区等11个重点产业园区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

  广西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初步建成以钦州、北海石化项目为重点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以防城港钢铁项目为龙头的区域性现代化钢铁城;以北海、南宁电子产业为主导的北部湾“硅谷”;以北海、钦州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为核心的亚洲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基地;以钦州保税港区为重点的面向中国西南和东盟的功能强大的保税物流体系;在南宁打造全国最大的鞋城,在防城港打造全国最大的磷酸生产出口基地;建设以凭祥、东兴对东盟贸易为主的外贸基地。

  这些园区和基地建成后,到2012年可实现总产值5906亿元,到2015年可实现总产值1.11万亿元。

  广西社科院经济专家莫小莎表示,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产业园区进行统筹规划,有利于推动园区从单个产业项目发展向产业集群发展、从单个园区发展向园区集群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