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提议完善电子废弃物环保回收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8:01

  本报讯(记者李莉)每1吨废弃的手机中含3.5千克银、0.34千克金、0.14千克钯和130千克铜,价值1.5万美元。但目前,本市电子废弃物的环保回收率尚不足10%。为此,今年农工民主党的委员们向政协提交了“完善北京市电子废弃物管理”的建议。

  农工党中央委员张新民介绍说,最近几年我国正在迎来家电更新换代的高峰期。粗略估计,我国平均每年需报废的电视机在500万台以上,洗衣机约为500万台,电冰箱约为400万台,每年淘汰的废旧家电达1500多万台,这还不包括保有量迅猛增长并迅速更新的电子及通讯器材。

  委员们建议让生产者承担其产品的全部或部分回收处理成本。具体的支付办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价格附加模式”,即在产品出售时,在原来的价格中增加产品废弃后回收处理的费用;另一种是“废弃时付费模式”,即在返还用过的电子产品时支付回收处理的费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