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佳木斯警方破获勒索500万绑架案 人质安全解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9:25
  新华网哈尔滨1月24日专电(记者梁书斌)由于对朋友张某未借钱给其一事怀恨在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倪士友纠集王新华等人绑架了张某的儿子,并勒索500万元。近日,佳木斯警方迅速破案,抓获倪士友等5名犯罪嫌疑人。

  1月18日9时许,佳木斯市张某报案称,在高中读书的儿子张某某早上在上学途中失踪,不久接到陌生人的勒索电话,称儿子在他们手中,让他准备500万元赎人。接到报案后,佳木斯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市长蒋志芳为总指挥的破案指挥部,案件侦破工作全面展开。

  此后,犯罪嫌疑人打来电话,让张某先把100万元送到佳木斯市汤原县一处地点,其余400万元第二天准备好再联系。警方立即对交钱地点进行全面布控。经过几番周折后,民警将取钱人抓获。

  经突审,取钱人是曾向张某借款未获同意的倪士友。倪士友供认了由于经济拮据,和王新华等人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

  经侦查,警方获取了人质所在地点的准确信息。在佳木斯市向阳区一出租屋内,民警将正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新华、张宇宣、秦凤新以及王新华女友张霄琼抓获,将被绳捆绑、用胶带封嘴的人质张某某成功解救。

  据介绍,由于张家比较富裕,再加上倪士友对借钱一事怀恨在心,2010年1月初,倪士友与王新华预谋对张某儿子实施绑架。王新华将张宇宣、秦凤新拉入伙,并把女友张霄琼住处作为藏匿人质的地点。由于倪士友与受害人认识,决定由王新华开车,由张宇宣、秦凤新实施绑架,倪士友取钱。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