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中山故乡将建设海上温泉度假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21:39
  中新社中山一月二十四日电(冒韪 潘海)记者二十四日从广东省中山市旅游局获悉,位于孙中山故乡翠亨的滨海温泉度假区项目——中山锦绣海湾温泉旅游度假区已在新年之际开工,有望年底之前完成首期设施建设。

  据介绍,翠亨海上温泉是一个日出温水五千吨,水温达一百零三摄氏度的海上温泉,是中山市海域稀有的珍贵天然资源。多年来,广大市民和人大代表一直呼吁,期盼翠亨温泉能够早日开发利用,成为吸引内地和港澳游客的著名旅游胜地。

  中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梁渭林表示,占地超过三千亩,总投资超过三十五亿元人民币的锦绣海湾温泉旅游度假区作为中山市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已通过相关审批,于今年元旦前夕开工,目前各项工程正有序展开。

  梁渭林还介绍说,度假区的五年规划已经十分明晰,预计二0一一年底将建成一千二百亩体育公园和生态湿地公园,其中包括配套的温泉酒店会所;二0一四年底前扩建温泉酒店二期,完成温泉室内戏水乐园;二0一五年前建成国际会议中心并完成海上温泉戏水乐园的全部配套建设。

  据了解,锦绣海湾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将打破中山市景点建设“只有星星,没有月亮”的分散平庸局面。未来,该项目将与正在创建国家“五A级景区”的孙中山故居旅游区交相辉映,从而带动中山市从观光型旅游逐步转变为休闲度假型旅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