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卫生管理奖”“医学科普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21:52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王蔚)24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2009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3项医学成果获此大奖,同时首次颁发了“卫生管理奖”和“医学科普奖”。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细胞、器官衰老的分子机制研究与个体化衰老评价的建立及应用”等7项科研成果荣获一等奖,有26项科研成果荣获二等奖,有47项科研成果荣获三等奖。

  获得“卫生管理奖”的有2项研究成果,分别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二医院的“转型时期公立医院管理体系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运用”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我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及其路径研究”。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的《我是如何战胜疾病的》病人谈病丛书,获得唯一的“医学科普奖”。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认为,今年“中华医学科技奖”有两方面特点,一是覆盖面更广,由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中医学等领域,拓展到卫生管理和科普领域,这些方面也是搞好医疗预防工作的重要环节。二是更加体现了为生产实践服务、为提高医疗质量服务的宗旨,以前重视高水平论文在医疗杂志发表,而今年医学成果奖绝大部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华医学科技奖”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是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项。该奖项旨在为具有杰出医学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提供奖励,从而促进中国医学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据介绍,2009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共有233项科研成果进行申报,经中华医学会审查并组织全国95名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初审,共有104项成果初审通过。依据《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条例》确立的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最终在104项初审通过项目中评出83项获奖成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