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4日23:00
  人民网南昌1月24日电(记者任江华)1月22日,随着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和新余市市长李安泽共同按启按钮,“热烈祝贺建设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正式启动!”在触摸屏上清晰显现,顿时,全场掌声雷动,一片欢腾。这标志着建设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正式启动。

  当日,新余市会展中心影剧院座无虚席,建设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启动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杜占元在讲话中指出,设立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是新形势下加快新能源科技研发示范和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此,我们要推动新余国家科技示范城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江西省人才资源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区域创新型城市建设,有利于培育新能源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发展

  杜占元说,要逐步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增强推动新能源创新型发展的信心,增强推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为我国新能源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示范。新余市多年来的科技创新实践和发展成就,为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余市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光伏、风电和节能减排设备制造业的三大新能源经济板块,初步形成了良好技术储备、产业基础和发展水平。

  杜占元强调,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建设好新型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优势,加快改革和发展,做大做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希望新余市委、市政府根据科技部批复的要求,按照国家新能源科技城的建设宗旨,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大幅度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发展我国新能源产业,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

  副省长谢茹说,新余市坚持科技创新带动,通过整合和聚集省内外优势产业资源,科技创新以光伏产业为核心,形成了新能源产业“一大二小”发展新格局。新余市被授予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市,标志着新余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示范性城市的建设对于推动新余市乃至全省新

  李安泽在致辞中说,新余现已形成新能源、钢铁、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到目前,全市已注册新能源企业21家,在建项目18个,投资总额645亿元,投产企业11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基本形成了以光伏产业为核心,风电产业和节能减排设备制造业为补充的新能源经济块板,到2009年底,全市新能源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亿元,光伏产业基本形成了“硅料—铸碇—硅片—电池—组件—应用产品”较完整的产业链。新余市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硅料及光伏应用产业化基地、国家螺杆膨胀动力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已拥有赛维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研发平台。

  李安泽指出,我们将以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为平台,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抓紧完善建设规划,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建设我国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中心、制造中心、信息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李安泽表示,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一个努力”、经济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序列目标。

  之前,杜占元一行实地考察了力德公司、华电公司、升阳光电、马洪1.5万吨高纯硅料、赛维公司4号厂房、国家光伏工程技术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对新余新能源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赞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